鄂企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2019-04-1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蒋勇)4月14日闭幕的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传来喜讯:由武汉光谷蓝焰自主研发的“第四代生物质热解炉”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和优秀发明家金奖,系全球生物质能源领域获得的唯一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上三大发明展之一,也是全球最重大创新发明展示活动。本届发明展于4月10日至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介绍,光谷蓝焰的“第四代生物质热解炉”,将秸秆、棉秆、稻秆等生物质通过独创的高温分解工艺,产出活性炭、燃气等生物质新能源,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农林剩余物能源化、高值化、清洁化利用和环保条件下的工业化生产模式。目前,光谷蓝焰以鄂州热解项目为模板,已推广至团风、罗田、房县、通山等地。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光谷蓝焰这项技术国际领先,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