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独臂女孩考上华师大研究生
2019-04-17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吴玉容参加公益活动,和孩子们在一起。(视界网 唐亚慧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韩静、党波涛)4月16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获悉,湖南“独臂女孩”吴玉容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该校语言研究所研究生。她通过微信告诉该校大学生:“自信、自强,使我变成了我想要成为的那一种人。”
    吴玉容是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大四学生。大学四年里,她刻苦学习,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获得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残疾青少年励志奖、湖南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等荣誉。她还热心公益,多次义务支教、关爱自闭症儿童、帮扶贫困学生、为白血病患者募集医疗资金。而这个乐观开朗的姑娘,从小遭遇了断臂之痛。
    2000年,年仅3岁的吴玉容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右臂。之后,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历着各种伤痛和身体残疾带来的生活不便,也曾有过自卑和迷茫。但是社会各界和师生们的关爱,给了她勇气与力量。多年来,她积极热情地面对生活,自强不息。
    吴玉容在大学里一直参加公益活动,希望以此回报社会。她在公益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原来自己不是一味接受别人的帮助,也可以帮助别人,并激励自己不断变得优秀。华师大本科生听说吴玉容的故事后,深受触动,和她联系。她告诉该校未曾谋面的学弟学妹“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这是她不变的座右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