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研学团造访楚山汉水
2019-04-17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徐慧)4月11日至4月15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研学活动在湖北顺利举行。
    该研学活动创办多年,一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如今这项海峡两岸的研学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35名来自台北文德女子高级中学的师生们组成的研学团,在短短5天时间里,先后前往武汉、天门、宜昌和荆州等地,参访了东湖、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天门石家河文明遗址、三峡库坝区、枝江同心花海、荆州古城和武汉大学等,了解湖北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华夏文明厚重的历史底蕴与神圣的传承使命。
    本次活动以“探寻长江古文明,回溯荆楚春秋三国”为主题,在领略美丽湖北风光的同时,让台湾学子们了解荆楚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当今的蓬勃发展。据了解,今年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子赴大陆研学活动开展的第六年,赴湖北研学活动也成功举办五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