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将在公众场所配备心脏除颤器
2019-04-17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屿、通讯员阮君君、刘艳敏)4月15日,襄阳市卫健委公布,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市公众场所配备150台心脏除颤器。
    襄阳市城区2018年发生心脏骤停1203人,抢救成功37人,抢救成功率为3.08%,与美国超过12%的抢救成功率差距明显。据专家介绍,运用心脏除颤器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患者存活率可达70%至80%。
    襄阳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病人”心脏病突发,只见救护人员迅速取出心脏除颤器,将电极分别贴放在“病人”的左乳外侧和右锁骨下方,根据仪器提示进行心脏除颤,再辅以手动按压。4分钟后,“病人”心律趋向正常,再由救护车转送医院……据了解,心脏除颤器操作简单,普通市民只要经过10分钟左右的培训即可对心脏骤停病人进行紧急救治,从而把握“黄金抢救4分钟”。
    襄阳市将根据大数据信息,选取人流量较多的市区火车站、机场、市民健身中心等公众场所配备心脏除颤器,制订相关制度保障设备供电不间断,并计划对1500名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使其熟练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