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球华侨华人投资中心落户武汉
2019-04-17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4月16日,一带一路(匈牙利)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与武汉市青山区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将在武汉建设一带一路·全球华侨华人投资中心,以国际环保科技、文化教育等产业为重点,打造属性多样、功能复合的国际交流型产业聚集区。
    我省连续十八年举办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在海内外华侨华人中极具吸引力,去年11月举办的第十八届华创会就吸引了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名嘉宾参会,签约投资总额超667亿元。
    一带一路(匈牙利)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企业家归国创业,需要详尽了解国内各省市产业发展情况及政策要求才能做出投资判断,而华创会短短几天的会期难以满足这样的需求。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匈牙利)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受一带一路沿线307家海外华侨华人企业委托,经过长期调研和讨论,决定在武汉市建立一带一路·全球华侨华人投资中心,“作为常设机构,为海外游子归国创新创业打造一个更完善的‘家’。”
    据悉,一带一路·全球华侨华人投资中心由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创新研发中心、会展文化交流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等构成,拟引进300至500家侨商企业入驻,目前首批项目已进入洽谈、落地阶段。
    青山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一轴两区三城”发展战略,建设集老工业基地转型实验区、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区、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于一体的产业生态新城,一带一路·全球华侨华人投资中心在该区落户,将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