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造性落实彰显作为
2019-04-19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成就,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取得。一季度“开门红”靠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把牢发展主动权,最终还要靠实干。
    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全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既是湖北的政治责任,也是湖北的应有担当;既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留出空间的现实需要,是稳定来之不易发展势头的信心所系,更是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全省上下必须始终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不松劲,对照时序进度,卡表卡点推进,将既定目标化为发展现实。
    坚持抓重点带全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持续发力,必须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务求攻坚实效。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必须突出产业振兴这个根本,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持续发力,必须加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千方百计让企业更活、产业更实,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新树扎深根”。在狠抓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必须旗帜鲜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项目落地落实。
    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发力,要以深层次改革为发展清障开路,以高水平开放集聚高端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对标最优、靶向发力,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让企业得实惠、让发展见实效。在民生工作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难点、痛点、堵点,突出保基本兜底线,在“七个有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坚持以创造性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鼓励创造性地贯彻落实,防止空喊政治口号的形式主义,防止简单粗暴的命令主义,同时要克服慢动作、跟不上现象。”抓发展就要攻坚克难,攻破一个难题、就把发展向前推进一步。现在正值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两难多难问题很多。同样是外部环境趋紧,为什么有的地方发展风生水起,有的地方却涛声依旧?关键看破难攻坚的精气神。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指南针、定盘星,攥紧“金钥匙”,用好辩证法,争当主攻手,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磨砺才干,彰显作为。
    越是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越是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主动性创造性的重大考验。每一个地区和部门都敢字当头、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每一个人都争做奋斗者、拼搏者、奔跑者,我们就一定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