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95后”求职者更关注工作时长
2019-04-2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黄璜 实习生 周影

    4月20日,武汉2019年春季高校巡回招聘活动汉阳区专场,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体育场举行。汉阳百余家大中型企业现场供岗1万多个,年薪10万元以上的岗位千余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发现,“95后”已成求职主力军,其中不乏有留学背景的海归人才。谈及最近网络热议的“996”加班工作方式,也有一些求职者称,只要有所收获,愿意趁年轻多拼搏。
    中铁大桥局、九州通、健民药业、黄鹤楼酒业……汉阳辖区百余家大中型企业“摆摊”招贤纳士,现场提供的1万多个岗位,涵盖交通、工程、建材、汽车、计算机、经济管理等多个行业,吸引1200余名高校学子前来咨询应聘。
    湖北恒信德龙摩尔城人力资源部姚阳称,“今天来应聘的都是‘95’后。与‘80后’相比,他们除了关心薪资,对于工作时长、是否加班、是否有双休,也越来越关注。”“我是97年出生的。”22岁的湖南妹子甘逸柔一边将简历递给姚阳,一边告诉记者,因为男朋友在汉阳工作,所以很想在汉阳谋职。谈及岗位预期,她说,月薪6000元左右,不拒绝“996”,只要有好平台,愿意趁年轻多奋斗。
    中铁大桥局负责此次招聘的吴际昊告诉记者,由于工程行业的特殊性,公司一般采用调休制。对此,即将硕士毕业的“95后”胡怡说,只要获得与付出匹配,可以接受适当加班。
    记者注意到,还有不少留学生回汉发展。
    上午10时许,23岁的徐星宇在汉阳市政公司摊位前停下脚步。简历显示,他在上海读完大学后,于2016年留学英国,获投资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上午1个多小时,收到近50份求职简历。”汉阳市政人力资源部师新燕介绍,今年公司计划招聘300人左右,其中财务岗位30%求职者有留学背景。
    25岁的王聿铭将第一份求职简历投给了中铁大桥局。他介绍,自己读完大学后到英国留学一年,获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后与女友团聚,希望在武汉安家立业。“现在,越来越多在国外留学的朋友选择回国发展。”他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