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并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问诊、定向领航。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湖北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
    立足于服务决策咨询、打造现代新型智库的定位,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培育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品牌,产生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1987年成立的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是全国第一家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也是我国第一家将流域经济纳入研究对象的经济学研究机构。2011年湖北省社科院成立全国首家“长江中游城市群研究中心”,形成《中三角瞭望》等决策咨询品牌。为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级重要决策部署的实施,湖北省社科院主持和参与《武汉城市群总体规划》《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总体规划(2009-2020)》《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总体规划》《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多个国家和省级区域发展战略和规划的制定,并形成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等标志性成果,为中央和地方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社科院聚焦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命题,开展了一系列深入调研和对策性研究,从落实“五大关系”、修复生态环境、坚持创新驱动、激活人才优势等多个方面,研究探讨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本版现选取部分研究成果予以刊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