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发生8起爆炸袭击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其郊区和东部城市拜蒂克洛4月21日先后发生至少8起爆炸,多座教堂和酒店等遇袭地点至少207人死亡、470人受伤,成为这一南亚国家2009年结束内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流血事件。
    8起爆炸分两个时间段发生。当天早晨,位于科伦坡市区的圣安东尼教堂、3家五星级酒店、位于科伦坡北郊尼甘布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以及位于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一座教堂在半个小时内相继爆炸。尼甘布和拜蒂克洛分别距离科伦坡城区30公里和250公里。
    这六处遇袭地点中,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死伤最为惨重,至少105人丧生。事发当天正值“复活节”,许多民众在教堂内参加庆祝活动。
    几个小时后,警方确认科伦坡北郊和南郊发生两起爆炸。其中一起爆炸位于南郊代希瓦勒动物园附近一家酒店,另一起发生在北郊德曼塔戈达一处居民住宅,分别导致人员伤亡,包括警察。
    斯里兰卡第一新闻电视台报道,这些袭击合计致死至少207人,包括35名外国人。随着事态发展,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早些时候透露,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当天晚些时候,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确认,已有2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中身亡。
    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当天晚些时候把这一连串明显有组织的爆炸袭击称作“恐怖袭击”,指认宗教极端组织成员行凶,称凶手“来自同一个组织”。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认领”这一系列袭击。
    法新社报道,袭击发生10天前,斯里兰卡警方得到警告:一个名为NTJ的宗教极端组织可能会针对教堂发动自杀式袭击。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说,政府已经责成军队参与调查;警方已经逮捕7名嫌疑人。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当天下午宣布,从18时至次日6时,斯里兰卡全岛施行宵禁,22日和23日全国放假。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这起系列袭击事件,向众多遇难者致哀。
    (综合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