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精神”助力汉阳腾飞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刘晶晶、刘佩娅)4月19日,87岁的中铁大桥局原副总工程师刘长元,站在汉阳一幢36层的高楼上远眺,武汉长江大桥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更显雄壮,杨泗港长江大桥施工正酣。
    从“万里长江第一桥”到武汉长江第十一桥,从汉水铁桥到江汉七桥,桥梁连三镇,武汉抱成环。而作为武汉桥梁连接最多的城区——汉阳,也随着一座座桥梁的飞架,实现一次次飞越。
    中铁大桥局原副总工程师赵煜澄,今年已90岁高龄。“全国各地的建桥人都来到武汉。”他告诉记者,汉阳不仅成为武汉长江大桥建设的重要基地,还成为一代建桥人的第二家乡。“我们全家三代有16人都是建桥人!全都住在汉阳。”今年1月满百岁的中铁大桥局退休老人孙春初自豪地说。
    随着一座座桥梁的成功构建,几代建桥人积淀传承的以忠诚、奉献、拼搏、开放为基本特征的“红桥精神”,成为推动汉阳快速发展的精神动力。2018年,汉阳连续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区,地区生产总值破千亿,实现历史跨越。
    半个多世纪以来,80万汉阳儿女用实际行动践行“红桥精神”,一批批先锋楷模、汉阳好人不断涌现。至今,汉阳共有600余人次获全国、部级、省级、市级劳动模范称号。今年,汉阳发力打造“新汉阳造”、长江文明之心、生态宜居、基层党建四个品牌,为“红桥精神”镌刻下新的注解。
相关报道>>>第9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