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2019-05-1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张梦、杜志章)5月11日,第六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来自全国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展开充分讨论。
    此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大数据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交往方式,以大数据推进治理现代化成为必不可少的载体和手段。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介绍,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国家治理研究应当自觉融入大数据时代,在理念、制度、技术和运行方式方面全面探索创新,努力推进国家治理理念的时代化、体系的科学化、技术的智能化、方式的合理化。
    他介绍,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之初便提出了建立治理信息采集和大数据处理中心、决策支持系统中心构想,通过多年努力,尤其是通过具有鲜明大数据特色的《中国绿色GDP绩效评估报告》的多期研制和成果发布,取得部分研究经验和技术基础。
    本次论坛设置了4场主旨演讲,20余位嘉宾进行多维探讨和深度交流。同时还成立了“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工作坊”,与会专家围绕用大数据技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方法和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