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师生同餐”先行三年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戴军)今年2月,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发文,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并从4月1日起执行。其实,江陵县师生“同锅、同菜、同桌”自2017年就已执行。
    近年来,江陵县政府投入8000多万元,对29所中小学食堂升级改造,各功能区安装摄像头,接受监督,打造“放心食堂”,还将食堂监控与手机APP软件对接,做到视频监控全时段、无盲区。县教育局不定期突击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
    5月10日,江陵县马家寨中学食堂,正在晚餐的500多人中,除了学生还有不少老师和家长。“菜蛮多,味道好,孩子吃我们放心。”在食堂陪孙子吃饭的魏本山大爷说,班上每个学生家长都可以来陪餐,每周两个家长。
    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崔荣说,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吃饭,便于留心孩子用餐数量和口味变化,便于科学调配食谱,同时也可以从小培养他们不挑食、不厌食、食不语以及餐前洗手、餐后漱口等良好习惯。
    看到老师和自己吃一样的饭菜,学生感到一种平等亲切的氛围。马家寨中学八年级学生陶文韬说:“和老师在一起吃饭,有一种家的感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