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园博园:兼具荆楚文化与生态文明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伍丹
    图为:荆州园博园施工正酣。(视界网 黄志刚 摄)
    荆州园博园是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主会场,占地1550亩,总投资30亿元,分7个功能区、43个展园。园区以“辉煌荆楚 生态园博”为主题,利用区内平原、岗地、河流滩涂等多样地貌及丰富野生动植物资源、优美生态环境,挖掘荆州历史文化底蕴,开展生态景观建设,打造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
    园博园设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16个园林作品展园。不同区域被划分成不同主题,市州展园主要以“楚韵”为主题,以“音韵、花韵、文韵、风韵”为特色,分别表达楚国音律、楚辞艺术、楚国文字和楚国服饰文秀等内涵;县市区展园以荆楚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依托自身特色,体现荆楚水乡的自然魅力;包含友城园、大师园在内的园林作品展园围绕青铜器、玉石、漆器、织绣等传统工艺打造特色文化节点,展现荆楚大地物华天宝与工匠精神。
    目前,43个展园已全部开工建设。荆州园博园将于9月28日开园,展会后转换为旅游目的地,将持续为荆州旅游经济注入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