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16部门联合启动“健康进万家”活动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5月12日,“健康湖北,路上有我”健康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群众健步走,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1000多名市民、医护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用绿色步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孙苗)5月12日,《湖北省深入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的实施方案》在汉发布,将在全省所有县市区,街道(乡镇)广泛开展持续、权威、专业的健康科普宣传,目标是203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5%,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涉及的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健康进万家”活动,以1000余名市民群众东湖绿道健步走拉开序幕。
    据悉,“健康进万家”将在省内全面开展健康宣传阵地规范化建设行动,利用健康宣传栏、健康文化大院、健康讲堂、学校健康教育园地,实现健康宣传阵地全覆盖;实施健康宣传巡讲行动和健康生活方式普及行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应急救护、防灾减灾技能等,帮助重点人群尤其是慢病人群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进行传统媒体集中宣传推进行动和新媒体健康宣传创新行动,向社会发布权威的健康信息,让健康科普更加喜闻乐见;实施健康文化建设行动,实现人人热爱健康、人人追求健康、人人生活健康的社会氛围。
    近日,省委已将健康湖北建设核心指标纳入市州目标考核,省政府成立健康湖北工作领导小组。按省委、省政府部署,“健康进万家”将集合党委宣传、卫生健康、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民政、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体育等16个部门力量,分工协作,引导全民真正掌握基本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健康素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