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马福萨新任期面临严峻挑战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综合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2日电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
    计票结果显示,非国大得票率为57.51%,反对党民主联盟得票率为20.76%,经济自由战士党得票率为10.79%。按比例,非国大将获得国民议会400个席位中的230席。从得票率看,非国大本次大选得票率与上一次大选62.15%的得票率相比有所下降。
    根据选举法关于胜选政党领导人将就任总统的规定,非国大主席、现任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将连任。
    分析人士认为,拉马福萨在新任期内需要重振南非经济,但诸多棘手问题解决起来并不容易,他将面临严峻挑战。
    尽管拉马福萨在过去一年多的执政里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在此次大选中成功赢得连任,但他面临的执政形势并不乐观。
    南非的经济增长率2018年只有0.8%,世界银行预计该国2019年增长率也只有1.3%。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南非当前的失业率为27.1%,3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更是达到惊人的53%。
    除了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高企,经济不平等问题也困扰着南非。当前,南非有五分之一的黑人家庭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而被列为极端贫困的白人家庭只有2.9%。虽然白人占人口总数的比例不足10%,但南非大多数可耕种土地仍在白人手中。世界银行认为,南非目前仍是全球最不平等的国家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发展经济是南非的当务之急,只有立即查处腐败官员、振兴国有企业、减少外债,才有可能缓解失业、贫困和不平等等社会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