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树回到白果树村
2019-05-14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磊 通讯员 王秋高

    夜幕降临,潜江市熊口镇白果树村一排3米多高的银杏树旁,孩子们玩得正疯。“这些树陪着孩子们一起长大,环境会变得越来越美。”村民汪友虎高兴地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早年的白果树村,银杏枝繁叶茂,其中一棵200多年树龄的老树远近皆知。因银杏树又称白果树,村子由此得名。此后由于种种原因,该村的银杏树逐渐消失。
    51岁的村民吴成勇说,大家都盼着有一天在村里能够再看到银杏树。
    “近年来,老百姓生活好了,对建设美丽家园的愿望更加迫切。”潜江市科技局驻白果树村第一书记樊文伟说,去年,他们围绕如何实现白果树村振兴向村民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万树村”复兴、村小龙虾和优质稻米产业壮大、高效蔬菜基地建设、村老年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村“红色强基”工程等系列实施方案。
    “万树村”复兴,便是要恢复白果树村万树银杏的美景。今年,在市科技局支持和指导下,村民在村里主干道、虾池四周、房前屋后都种下银杏树。眼下,这些新树吐出嫩叶,成为村子一道亮丽风景。
    樊文伟称,这些银杏树不仅将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还有望帮助村民增收。
    “村里正计划与村致富能人联合打造田园综合体,吸引游客‘品龙虾、赏银杏、摘瓜果、享农乐’,打造白果树村乡村振兴品牌。”他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