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疆小伙留汉创业,设立助学金资助汉铁高中新疆班学生
2019-05-05 17:56:5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5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乐钢)5日上午,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55名新疆学生收到6万元“疆岸学子助学金”。这是“疆岸学子助学金”连续第三年在该校发放,累计捐助金额16万元,惠及该校1/3的新疆班学生。

“疆岸学子助学金”在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发放

本次发放的6万元助学金共由7人捐助,包括湖北幸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启智等3位市人大代表,以及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赵成国等4位江岸区人大代表,主要面向在汉铁高中就读的内地新疆班学生发放,共计奖励资助55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参与捐助的“90后”CEO张培文是新疆哈密人,大学时就读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后留汉创业,创办“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园。3年前,他了解到汉铁高中设有新疆班,其中部分优秀学生家境较为困难。尽管创业初期手头资金并不充裕,但他还是联合身边的爱心人士共同设立了“疆岸学子助学金”,为在汉读书的家乡学子提供帮助。张培文表示,助学金代表着感恩与责任,希望在汉新疆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和同学们都会珍惜这份关爱,并学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将这份关爱传递出去。”汉铁高中学生麦迪娜·扒小是此次受捐助的同学之一。她说,自己会一直努力下去,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公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