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看望慰问
2018-07-19 11:19:29 来源:

 

1月18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邓斌和秘书长龚泽礼等一行冒着冷冽的寒风,来到黄鹤楼救援队年会现场,看望慰问黄鹤楼救援队队员,向救援队员表示新年祝贺并赠送了慰问金和长江救援画册。

黄鹤楼救援队前身为冬泳队,建立于2008年,目前在册队员已达200余人。这个队常年活动在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下的汉阳门水域,由于武昌桥头桥墩矶头,长江水从这里经过时很自然形成大迴流,江底凹凸不平,造成旋涡常现,水势复杂凶险,越是水位高,水流越是湍急,漩涡越多,加之这个地方位处黄鹤楼和户部巷附近,有台阶可以接近江水,所以外地游人都喜欢来这里到江边亲水。正因为如此,这里玩水遇险的人较多。据记载,近六年来黄鹤楼救援队员仅在此处就救护了236名遇险者。可见,黄鹤楼救援队是长江救援队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7年黄鹤楼救援队常年坚持参加值守的救援队员达到了50余人,并在自身零伤亡的情况下,先后在汉阳门水域成功救护19人脫险。      

     邓斌同志在听取了救援队年度工作总结后说,黄鹤楼救援队员在汉阳门水域游泳健身的同时,不忘初心,助人救人,长期坚持在江边值守,六年来先后救护了200多名遇险者,立了大功。正是你们的奋勇救护,挽救了遇险人的生命,才使得数百个家庭避免了失去亲人之痛。尤其值得肯定的是,你们本着岸上优先,器材优先和团队优先的科学救人原则,坚持见义智为,科学施救,救了那么多人,却沒有发生一起自身伤亡事故,很了不起。特别值得敬佩的是救援队员救了那么多人,但得到表彰和奖励的人却很少,但大家仍痴心不改,无怨无悔,这种不图名利、甘做无名英雄的精神尤为可贵,值得大力弘扬。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勇于救人,善于救人,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武汉的文明建设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救援队员们表示:市基金会领导亲临慰问,使大家非常感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励我们发扬成绩,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把黄鹤楼救援队打造成一支文明团队,科学施救的团队,使之成为武汉长江救援队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