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盛虎事迹
2018-08-13 15:52:14 来源:汉网
 
  2013年7月5日7时许,武汉体育学院2011级女生小严在环湖路上锻炼时不慎跌入近3米深的湖中。该女生由于不会游泳,落水后拼命呼喊救命。此时,正在附近晨练的方盛虎听到呼救声,快步跑过去,发现一名女生在距离岸边约4米远的湖水中挣扎。方盛虎是今年4月在一次锻炼时右腿胫骨不慎骨折,几天前刚丢掉拐杖,脚上还缠着绷带,见此情,他毫不犹豫,一个鱼跃冲入湖中,奋力将该女生推向岸边,与此同时,正在不远处钓鱼的市民罗贵培、马正明和一名遛狗女士加入帮忙,合力将落水女生救上岸,方盛虎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湖底,光荣牺牲。
 
  方盛虎见义勇为行为发生后,《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和网络都连续大篇幅进行了宣传报道。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洪山区、武汉市体育学院领导及时到医院进行看望慰问。共青团湖北省委、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分别追授方盛虎“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海南省青年五四奖章”、“乐东黎族自治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武汉体育从学校设立的见义勇为基金中拿出10万元抚恤金送给方盛虎的父母。洪山区见义勇为促进会、区人保财险支公司,专程赴海南为方盛虎亲属送去赔付金10万元。
 
  • 相关阅读
陈忠贵事迹
2018-08-13
方俊明事迹
2018-08-13
黄学胜事迹
2018-08-13
袁凡同志事迹
2018-08-1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