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又山同志事迹
2018-08-13 16:08:45 来源:汉网
 
  周又山,男,汉族,1962年8月生,武汉市蔡甸区成功管委会镇宁堡村委会村委副书记。
 
  2008年元月25日,在历经13天的持续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的袭击后,地面结起了厚厚的冰凌。上午10时左右,一辆从武汉开往仙桃的大客车行至318国道蔡甸区侏儒街镇宁堡村路段时,失去控制撞坏路边电杆坠入路旁河道。侏儒街镇宁堡村村委会副主任周又山闻讯后,迅速组织村民开展救援工作。在组织转移乘客换乘车辆过程中,一辆货运车挂住事故中垂落的电缆,连排拉倒4根电杆,其中一根正对人群砸去。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周又山一个箭步冲上前,推开了身旁的群众,“哐啷”一声,自己被倒下的电杆压住。后经抢救无效,于2月1日不幸牺牲,年仅48岁。
 
  周又山舍己救人、英勇献身的壮举,经省、市等媒体报道后,迅速传遍荆楚大地。蔡甸区委追授其“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村干部”称号,武汉市总工会追授其五一劳动奖章,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认他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武汉市委发出号召,在全市党组织和党员中掀起了“向周又山同志学习”的热潮。3月3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抗雪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周又山等4名同志被追授为“全省抗雪救灾英模”称号。

上一篇:张广学同志事迹

下一篇:袁凡同志事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