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童凌晨摔下23楼 几个月前曾说“我想飞”
2014-09-01 10:10:46 来源:人民网

4岁童凌晨摔下23楼 几个月前曾说“我想飞”

小明生前照片

高楼!飘窗!坠亡!10小时,南岸两幼童先后离我们而去

8月30日凌晨5时40分左右,重庆南岸区南坪南路南源居小区突然传来“嘭”一声巨响,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从23楼坠下,摔在小区大门外,当场没有了呼吸。

警察挨家挨户敲门寻找孩子家长,直到两小时后找到这家人,家长才得知孩子坠楼。

5时40分娃儿坠楼

据了解,孩子从楼上坠落后撞到了小区车行通道的栅栏。现场的记者看到,成年人手臂粗的栅栏中间凹了进去,地上到处都是栅栏的碎片。

“可惜啊,娃儿还那么小,睡得好好的怎么就摔下来了嘛?”围观群众七嘴八舌议论着,对于事发经过没有人能说得清楚。

南源居物管公司一位姓穆的经理向媒体介绍,当天晚上他值班,凌晨5时42分接到门口保安电话,称有小孩从楼上摔了下来。穆经理赶到现场,看到一个4岁左右的孩子躺在地上,已没了动静,头部下方有一大片血迹。

警察上门家长才知

穆经理说,没过几分钟,警察就赶到了,“奇怪的是孩子的家长一直未露面。”警察挨家挨户敲门,两小时后孩子的家长才知道孩子掉下楼了。

23-14的赵婆婆告诉媒体,早上8时,听到有人敲门,开门发现敲门的都是穿着制服的警察,当时自己还一头雾水,不知道什么情况。

赵婆婆说,这家人是今年才租住进来的,是父母和孩子三人。

“好可惜啊,说没就没了。”赵婆婆说,平日里见了面,大家都会打个招呼。孩子今年才4岁,性格乖巧长得十分可爱,事发前一天还和自己2岁多的孙女一起玩耍。

曾想翻窗到妈妈房间

坠楼孩子的妈妈刘女士告诉媒体记者,孩子叫小明(化名),上个月才满4岁。前一天自己还带小明出门玩了一天,晚上给孩子洗完澡后,小明就回房间睡觉了。刘女士说,自己并未发现什么异常。早上8时左右警察上门询问,到孩子房间才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今年4月左右才搬到南源居小区居住,孩子独自睡一间房。今年端午节后,他们感觉孩子有些异样,似乎胆子变小了。“他还告诉我说他想飞。”刘女士说,当时自己没太在意。

小明的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摆放着一张双人床和一个衣柜。床旁边就是飘窗,刘女士说,小明应该是从这里掉下去的。他们平时经常教育孩子不要离窗子太近,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

刘女士说,小明胆子比较小,一个人睡觉总会开着门,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突然刮大风,把孩子房间的门带过来关上了。当时小明被锁在房间里,丈夫用脚将锁踢坏将门打开。打开门后,小明好像很害怕,情绪很激动。

她说,这件事后,孩子曾告诉自己,如果门锁了打不开,他就从窗户翻到父母房间,还让妈妈接住他。但是,孩子坠楼时,他的房间门并没有锁上。

刘女士说,自己36岁才有这一个孩子,平日里疼爱还来不及,他犯错也只是口头教育,从没有打过孩子。对于孩子为什么会从楼上掉下去,自己也不清楚。

据了解,南岸区警方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事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并非每个孩子适合单独睡觉

 

重庆尚文尚爱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夏鹃提醒,家长在关心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应注意孩子心理健康。为了让孩子独立,很多家长让孩子单独睡,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这样的方式。小明才4岁,对于生死其实是没概念的。小明之前已经出现了害怕一个人睡觉的迹象,刘女士就不应该再让孩子一个睡。

夏鹃分析,孩子还小,很容易受到电视剧、动画片里的一些虚构情节影响而模仿,小明跟母亲曾说过自己想飞,家长就应该引起重视,通过一些方式引导孩子。

夏鹃提醒,几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对周围事物十分好奇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向孩子传播安全知识,家里阳台窗户一定要安装防盗网,以免发生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