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新教学楼未验收就使用 孩子出现不良反应
2014-09-16 09:24:32 来源:网易亲子

一小学新教学楼未验收就使用 孩子出现不良反应

13天前,吉安师范附属小学数百名孩子兴高采烈地搬进了新装修的教学楼。但开学一周后,不少孩子就出现了头痛、恶心、嗓子不舒服等情况。家长质疑,教学楼装修完后气味刺鼻,对孩子身体不利。校方则表示将举办家长开放日,再次对教室进行检测,以消除师生疑虑。

家长:新教学楼气味较重

9月开学,吉安师范附小新教学楼投入使用。仅一周,不少家长就反映,新教学楼甲醛味较重,教学楼三楼的会议室还在喷涂油漆,新修建的塑胶操场也散发出刺鼻的橡胶味。部分孩子就出现了各种不明原因的异常反应,如咳嗽、头痛、嗜睡、乏力等。部分老师也证实,家长反映属实。

家长担心,孩子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希望校方妥善解决新教学楼的环境安全问题。

教育部门:对此事并不知情

吉安师范附小新教学楼由原吉安市委办公大楼改建而成。办公大楼建于1995年,2013年整体划给该小学。该校总务处肖主任介绍,2013年11月,改建工程正式动工,工程主要任务是将原办公楼改造成教学楼,包括分隔教室、铺设地砖和粉刷内墙等,室内改造工程已于今年6月完工。他坦承,改造工程只通过了预验收,未通过竣工验收。

吉安市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吉安市教育局对该小学家长反映的情况并不知情,对新教学楼未通过竣工验收便投入使用一事也不了解。

校方:空气达标 还会再检

肖主任解释,今年8月,吉安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新教学大楼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由于没有进行其他的装修和油漆粉刷,无严重的空气污染源,各项指标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接到家长投诉后,校方再次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勘查。经查,大楼内产生的异味主要来自新完工的塑胶运动场。学校决定,师生近期停止到塑胶运动场上活动,天气转凉前,新教学楼上课的学生下午不上课,改为在家自习。此外,学校将再次对教室进行检测,并举办家长开放日,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与空气检测,消除师生的疑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