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跌入油锅 引发社会关注
2014-09-18 11: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冒雨从开封赶到医院探望黄子浵的好心人,特意带来了子浵喜欢的玩具。 马义恒 摄冒雨从开封赶到医院探望黄子浵的好心人,特意带来了子浵喜欢的玩具。 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7日电(马义恒)河南开封杞县5岁留守女童黄子浵与自家小狗玩耍,不慎跌入滚烫的油锅,全身重度烫伤。其不幸遭遇引发社会关注,住院治疗至今已获捐赠款150余万元。9月17日,子浵父亲黄彬面对巨额爱心款直言惭愧,“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照顾好女儿,给大家添麻烦。我感谢每一个帮助我的人,是他们给了我女儿生存的希望,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给子浵治疗。” 

  17日,记者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子浵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重症烧伤病房,记者见到了黄彬与妻子徐丹,如今的夫妇二人已是面色蜡黄,声音嘶哑。提起子浵,徐丹不住地摇头、叹气,但她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不哭了,只是一门心思地想着怎样让女儿活下来。“哭解决不了问题,我得坚强,女儿还需要我们照顾。现在又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没有那么无助了。”

  与徐丹交谈期间,一旁的黄彬不停地接着电话,看着短信。徐丹有点担心黄彬的身体,“他这两天来就睡了一个小时。”黄彬却用沙哑的声音告诉妻子,他没事,“我现在就是特别后悔,自责当初打工没有把子浵带在身边,我亏欠女儿太多,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我只想赶紧把女儿治疗好,然后慢慢补偿她。”

  黄彬夫妇外出打工,把5岁的小女儿黄子浵留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几天前的9月11日,子浵的舅舅在家中筹备儿子“满月酒”,全家人都忙里忙外,得不到仔细照顾的子浵与小狗在院内玩耍。置办“满月酒”的大厨们在院中炸完鱼肉后,将热腾腾的油锅从灶上端下。一边的子浵玩耍时不小心踩翻了一块砖头,一屁股坐在滚烫的油锅里,导致头部、背部大面积烫伤。

  据黄子浵主治大夫介绍,黄子浵65%以上烫伤,相当于大人的80%以上,属于深二度烧伤,目前,仍处在危险期。“大面积的深度烧伤很容易出现严重感染,同时内脏器官也有可能损伤,如今最重要的是预防她的感染和器官衰竭,我们在等待最合适的时机对黄子浵进行针对性手术。”

  然而,黄子浵巨额的治疗费用也曾一度让并不富裕的黄彬一家不堪重负,濒临崩溃。“是全国好心人帮助了我们,帮助了子浵,我们除了感动、感激,不知该如何报答他们。”黄彬说。截止目前,黄子浵一家收到了150余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的捐款,而黄彬的银行账户款额仍在持续增加。“这是孩子的救命钱,我一分钱都不会乱动。”

  黄子浵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几天来黄彬只见了女儿一面。黄彬忍着泪问女儿恨他吗?女儿摇摇头。“我轻轻地吻了子浵的脸和腿,我知道她很坚强,一定会好起来的。”面对艰难而长久的治疗康复之路,黄彬愧疚地说,什么都代替不了他的女儿,他原来未能尽到一个好父亲的责任,现在他会倾尽全力女儿留在身边。

  采访期间,不断有好心人士从各地赶至医院探望子浵,献出爱心的同时,他们更多地是祝福子浵早日康复,给黄彬夫妇二人鼓气。“这么小的孩子受这么大的苦,加油浵浵!一定会好的,一家人都会幸福的。”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捐款者留言后悄悄地离开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