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些毛病不能惯着,超过六岁就难改了!
2017-08-04 10:48:39 来源:芸芸

案例一:前几天悠悠妈带着女儿在广场玩,女儿玩累了就坐在一个健身器械上休息。这时来了一个小男孩,过来指着悠悠的位置说他要坐,接着不由分说的往悠悠头上打了一巴掌。男孩后面跟着的老人不仅没阻拦,反而说"你都坐这么久了,让给弟弟玩一下",说话间男孩又往悠悠头上拍了一巴掌。悠悠妈上去和老人理论,老人却说"孩子闹着玩呢",把悠悠妈气得不行。

案例二:超市里玩具区,一个小孩子把玩具拆开玩一会儿,玩腻了之后就去拆下一个玩具。家长全程在后面跟着用手机聊天,完全没有要管的意思。旁边有顾客看不下去,家长直接来一句"拆开的我们会买的"。结果最后一个都没买,直接带着孩子走掉了。

看完这两个真实的案例你什么感受?都说没有熊孩子只有熊家长,孩子的不好行为都是家长惯出来的。家长常说"孩子小,不懂事",其实孩子在六岁时性格就基本定型了。所以如果你家孩子有下面几种毛病,要尽早管!

一、不称心就撒泼

商场里家长没有给孩子买玩具,孩子直接躺地撒泼打滚,弄得大人十分难堪。家长一旦同意给他买,下次他还会采用同样的手段。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家长直接无视他就好,孩子觉得没意思自己就会站起来的。

二、自私

像案例一的小男孩,被家长过度溺爱,走哪都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别人都要顺着自己。长期发展下去性格会越来越自私骄纵,十分惹人讨厌,影响以后人际交往。

三、害羞

孩子在人前经常扭扭捏捏的不敢讲话,家长要注意了,害羞的孩子以后竞争意识较差,往往会逆来顺受,不会为自己争取利益。家长平常要多鼓励孩子,并多带他去外面见见人。

四、爱占小便宜

孩子喜欢拿别人的东西,第一次发现就应严厉阻止,否则孩子养成习惯后容易演化成偷窃。

孩子辅食如何添加?、宝宝晚上睡不好怎么办、宝宝不爱吃饭如何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