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仿真枪 打爆30多盏景观灯
2014-09-01 10:16:46 来源:网易亲子

“熊孩子”玩仿真枪 打爆30多盏景观灯

不久前,昆明市某小区住户,发现院里漆黑一片,只有少许景观灯发出幽暗的灯光。

这是怎么回事?仔细一看,原来小区里的景观灯里的节能灯泡,大多被爆了头。物管保安调查得知,原来是几个小朋友相约一起在花园里玩仿真枪,把景观灯当做了靶子,30多盏景观灯都被打坏了。

惊!30多盏景观灯一夜瞎了眼

该小区里有2000多住户。树木、花草、曲径、石阶,像公园一样,就连小区花园里的路灯,也是配套园林式的景观灯。

一位来朋友家做客的张先生,进小区后发现黑灯瞎火,连路面状况都看不清,更难看清挂在大楼“腰间”的楼栋号。张先生在小区里转悠了几圈,也没能找到朋友家,只得返回大门打电话叫朋友来接。

住户林先生接到客人后,仔细一看,发现景观灯罩里的节能灯,一个个地被爆了头,小区保安正在花园里四处寻找“真凶”。

疑惑:最近这些灯破坏非常严重

保安介绍,这些高杆景观灯,最近破坏非常的严重。往往是物管人员刚换了灯泡,没几天就“瞎”了,更换速度远远比不上破坏的速度。后来,他们在巡逻中特别留意才发现,原来是被一些小朋友玩耍中破坏的。几个小朋友,用仿真枪装上塑料子弹,将景观灯当做了靶子来比赛枪法。这一回,他们在花园里进行“丛林之战”,30多盏景观灯就这样报废了。

无奈:只能教育不得不放行

小区保安说,这些七八岁的小朋友,他们也拿着没办法,又害怕言语不当吓坏孩子,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般来说只好收缴了工具,教育一番后劝其注意。如果遇到孩子家长,只能向其反映情况,希望家长管好孩子。物管人员说,在他们办公室,还摆放着两支收缴来的仿真枪,孩子家长也是出于理亏,一直没有来认领。

更换速度赶不上破坏速度

物业物管处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维修被破坏的景观灯,逐一更换了被打爆头的节能灯。被破坏的灯泡,一个至少要10多元。“孩子嬉闹是天性,我们也不能过多地谴责他们。即使找到破坏景观灯的孩子,要父母来承担维修费用,也是不现实的。”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许师傅说。

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被损坏严重的景观灯,他们不是不修,因为这些灯是好几年前的样式,去了几次配件城,都没有找到相关配件。最大的希望是小区里的父母,管教好自己的孩子,共同来爱护好小区里的公共设施。

家有熊孩 如何应对

孩子淘气,无可厚非。但是熊孩子的过分淘气却反映出家长的疏于管理。那么,该如何教育身边的熊孩子呢?小编给你出几招。

立规矩

这个方面就需要父母在日常的生活中对孩子有适当的教育,告诉孩子那些是可以做的,那些事情不能做,那些是错的,是被人们所唾弃的,那些事情是好的,是积极向上的。

有耐心

教育熊孩子的捣蛋行为要有耐心,循序渐进,不要期望你说一句他们就百分百执行,从此不再犯了,这是不可能的,很多孩子往往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教育才能记住其中的道理。

宽严相济

对于熊孩子的行为要宽严适度,有时候他们是为了探索某个事物的奥妙才惹出了祸端,这样的话就是有情可原的,如果纯粹是为了捣蛋而捣蛋,就要好好的教育教育了。而且在教育他们的时候要以理服人,不能只威胁打骂。当然威胁打骂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可以用一用滴。

如果真要“揍”那必须严肃

其实“揍”也是一门学问。专家说,如果爸爸妈妈真的决定这样做,就千万别轻轻打两下作罢,这样只会让孩子视之为游戏,毫无意义。

国外有些教育专家建议,妈妈在打孩子屁屁时,不要过度用力打伤孩子,但要给孩子一定的痛感。

要注意的是,即便你不得已选择了“揍”法,也一定要向孩子说明清楚,是什么行为引来这种惩罚,并且让孩子复述牢记,才能杜绝这个行为下次再出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