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抱走7月大外孙失联 孩子妈称其欲卖外孙还债
2014-09-05 09:28:08 来源:网易亲子

7个月大的小宝
7个月大的小宝

孩子42岁的外婆
孩子42岁的外婆

对于在佛山南海打工的黎先生来说,丈母娘抽空来看自己7个月大的儿子,本是件相当温馨的事儿。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丈母娘来家才一天,7个月大的儿子就跟着她一起不见了。

黎先生随后调取小区视频监控,里面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抱走小孩的正是丈母娘。全家人努力寻找线索发现,“狼外婆”抱走外孙很有可能是为了筹钱还债。

南海警方昨日通报,确实接到一对夫妇报案称外婆抱走小孩,警方已受理此案。但是否真是外婆所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案件也未定性,仍处于侦查阶段。

很少来往的母亲突然来女儿家看外孙

黎先生和妻子罗女士育有两个儿子,大的4岁,小的才7个月,平时由妻子罗女士全职在家照看。黎先生的母亲张女士也与他们住在一起,她负责整栋宿舍的保卫工作。

8月29日15时,罗女士的母亲潘卫分突然来到其家中,称“想来看看外孙”。罗女士记得,母亲当天到家后立即给大儿子买雪糕等礼物,看上去十分热情。不过,平时罗女士很少跟母亲联系,因为对方“很不受家人待见”。

当晚,潘卫分在女儿家吃了晚饭,还和全家人到附近逛了超市,后在女儿家留宿。“她吃完饭就抱着小儿子玩,亲来亲去,很是喜欢”,罗女士称,这种情况延续到了第二天早上。“早上八点刚过,我还在刷牙洗脸,她就抱着小儿子出去外面散步了。”

没有人想到,这一切或许只是一场预谋。

8月30日9时30分许,潘卫分带着两个外孙回到住处,罗女士问其是否想一起去市场买菜,对方起初说“想”,过后又以“太累”为由拒绝同行。罗女士遂开摩托车自行前往。

事后调取的监控显示,潘卫分就是在这段时间将小宝抱走,大外孙刚一开始紧随其后,后被她劝回。目击者称,潘卫分跟大外孙说的是“快回去跟你奶奶玩”。

9时40分许,潘卫分抱着小宝在村口上了一辆摩托车离开。据认识小宝的目击工友称,他看见潘卫分抱着小孩往村口走,还跟潘打了招呼,但对方没理。

10时25分许,买完菜的罗女士回到住处,发现母亲和小宝均不见踪影。她给母亲打电话对方却关机。之后,潘电话曾接通,但就是不接,直到最终关机。

11时许,夫妻俩报警。

事件经过

8月29日15时:1年未与女儿联系的潘卫分称想念外孙了,突然来到女儿家。

8月30日9时40分许:趁着女儿外出买菜,潘卫分抱着小宝在村口上了一辆摩托车离开。

10时许:潘下了摩托车,站在路口一直打电话,随后有辆摩托车来到她面前,一个看上去50来岁的秃头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过来,简单交流几句后,潘上了摩托车离开,秃头男子开着电动车朝同一个方向离开。

10时03分许:潘卫分抱着小宝又出现在盐步市场东门,随后上了沥05路公交车。

之后:坐到河西站时潘抱着小宝上了一辆279路公交车,失联至今。

视频和目击者指向外婆抱走孩子

七个月大的小宝仍未断奶,连奶粉也喝不了,这让黎先生全家慌了神。外婆为何要抱走他?她会把他抱去哪里?多位目击证人的说辞和视频监控的记录,“狼外婆”的行踪渐渐浮出水面。

据搭载潘卫分离开住处的摩的佬介绍,潘抱着小宝来到村口时一直东张西望,谨慎的摩的司机问潘跟小孩是什么关系,对方回答说是小孩的外婆,司机这才放心将其搭到盐步市场。

该市场内监控显示,10时许,潘下了摩托车,后站在路口一直打电话,随后有辆摩托车来到她面前,又等了一分多钟,一个看上去50来岁的秃头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过来,简单交流几句后,潘上了摩托车离开,秃头男子也开着电动车沿同一个方向离开。

3人并未走远。监控视频记录,10时03分许,潘卫分抱着小宝又出现在盐步市场东门,随后上了沥05路公交车。视频画面显示,她后面紧跟着一男子,但不确定是否为秃头男。

她为何要抱走外孙?

在罗女士看来,母亲的做法“蓄谋已久”。“平时都不怎么跟我们联系,我从怀上小宝到生下来,快一年时间一个电话都没有”,罗女士称,今年2月小宝办满月酒,母亲找借口依然没出现。但8月,潘两次到女儿家。

罗女士称,8月29日晚她和母亲住在一起,对方曾多次到外面接听一陌生男子电话,她还听到男子说了“不回来就杀了你全家”之类的话,“我估计她欠了人家的赌债,或是欠了高利贷,想拐卖我儿子还债。”

而在家人和邻居的眼里,潘卫分好吃懒做,而且好赌。“虽然是亲生妈妈,但对她没什么感情,我们也几乎不跟她联系。”罗女士说。她还称,潘还有“卖”小孩前科,“我从邻居那里听说,她帮别人生了个小孩,赚了五六万块钱。”

她带着孩子去了哪里?

多名目击者告诉黎先生,潘卫分抱着小宝上了沥05路公交车后,孩子一直大哭,坐到河西站时,潘听从车上人的建议,下车到附近的士多给孩子买了一瓶牛奶。“孩子满头是汗,她也全身是汗”,河西站的摩的司机称,“潘跟他们说要去佛山汽车站,但司机们都觉得不对劲,不敢搭载。”无奈,潘抱着小宝上了一辆279路公交车……

279路公交车并不经过佛山汽车站。罗女士称,母亲并不识字,连公交也不会坐,当时可能是太着急,看到车就上。

秃头男子为何人?

黎先生怀疑,视频中出现的秃头男,就是电话中“扬言要杀潘卫分全家”的男子,“丈母娘抱走小宝,很有可能跟他有关。”

黎先生住处的房东看完视频后证实,该秃头男曾于8月28日晚到附近“踩点”,“晚上快12点了,我洗完澡到门口抽烟,他走过来问有没有房子出租,当时东张西望的。”房东称,该秃头男骑着女式电动摩托车,后面还跟了一辆白色小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