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万多名中小学生与台湾同胞比赛作文
2017-12-05 09:05: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戴亮)由台湾《联合报》主办、楚才竞赛委员会联办的汉台青少年文化交流重点项目—―第十一届“联合杯作文大赛”12月4日开赛,武汉赛区共有一万多名优秀中小学生将和台湾同胞进行作文比拼。

“联合杯作文大赛”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现场写作竞赛。为加强海峡两岸学子文化交流,在楚才竞赛委员会的协助下,武汉地区学生于2014年底正式加入这一赛事,今年更在辽宁、山东、广东、浙江、上海、北京、成都、南京等多个省市开设分赛场,规模为历届最大。

据悉,“联合杯”各分赛场的比赛题目与台湾一致,武汉赛区由楚才竞赛委员会定向组织,武汉市部分中小学于本周内自行选定时间开赛,参赛对象为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学生。今年的赛题从传统的“题目+说明”走向多元创意命题,在题干中加入图片、图表、图文整合情境等要素,让参赛学生可自由拟定题目,尽情发挥。主办方表示,开放式命题是希望尽量减少题目对思维的限制,给学生更大的空间,让他们能针对题干所提出的问题或现象,真实写出个人的思考和内心感受,展现考生的思考力和表达力。

本届“联合杯”大赛赛题将于下周通过“楚才竞赛”官方微信、楚才竞赛网(www.whccwh.com)等平台公布。武汉地区参赛作品将接受汉台两地专家联合评审,获奖名单预计将于1月上旬在“楚才竞赛”官方微信、楚才竞赛网(www.whccwh.com)等平台公布。由武汉市台办、楚才竞赛委员会联合组织,武汉地区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将获邀参加明年2月上旬在台湾举行的颁奖典礼及主题游学冬令营活动。

自2014年以来,武汉《长江日报》与台湾《联合报》强强合作,每年3月台湾学子参加“楚才作文竞赛”,每年12月武汉学子参加“联合杯”,已成为了汉台两地学子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