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外地患儿来武汉求医遇堵车,警车护送赢得抢救时间
2018-03-20 08:50:3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9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杨冰)一名3岁的咸宁通山男孩,因重症肺炎引发心脏衰竭、生命垂危,靠抢救药物支撑从咸宁来汉求医,没想到遭遇堵车。紧要关头,汉阳钟家村警务站民警一路警车护送,为男孩赢得抢救时间。

3月19日上午10点40许,汉阳区钟家村警务站民警徐委,辅警喻培、薛露等人在江汉一桥上桥处设点,对电动车进行整治盘查。突然,一辆咸宁籍救护车停到警车旁,车上下来一名女子,紧急求助:“我要送病重的儿子到医院抢救,我们路线不熟悉,到处都在堵车,能不能帮帮我……”

民警徐委简单了解得知,求助女子姓陈,通山人,3岁儿子因患有肺炎,导致支气管肺炎和肺气肿,并出现咳嗽、缺氧等早期心脏衰竭症状,正从当地转院前往武汉市儿童医院抢救,一路上靠着急救药物维持生命,但该药物药效只能维持2个多小时,遂紧急求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徐委紧急向指挥中心汇报,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带着急救车前往武汉市儿童医院。车辆先由武胜路立交进入航空路立交,后又沿着解放大道来到香港路路口。此时,该路口正是红灯,为给孩子赢得更多时间,徐委闯红灯,一路疾驰护送救护车到达医院,全程只用了10多分钟。

下午,小孩家长陈女士介绍,小孩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已转至病房观察,病情稳定。“小孩好了,我要好好感谢那个警官。”紧急时刻民警伸出援手,让陈女士感激不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