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招考办发布中招报考提醒,签约不作为录取依据
2018-05-04 08:53:0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5月5日上午,我市6.3万初中毕业生可开始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武汉市招考办3日发布通知,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报时要慎填志愿、慎听意见、慎重操作、慎管密码。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没有调整计划,实行等额划线,“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这个批次只设一个志愿,考生们要谨慎填报。“考生在选择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志愿和第二批第一志愿省级示范高中国际部时可以不一致。”

第二批和第三批学校中的国际部、民办学校收费相对较高,考生、家长在填报时要考虑自身经济情况。如果有出国意向,还要全面了解国际部中外合作项目对应的国家和高校。

武汉市招考办将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前,向社会公布第二批生源不足学校征集志愿信息。达到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武汉招考网填报征集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考生如果在提前批选择了市级示范民办高中,则意味着不能再填报第一批、第二批学校志愿,如果选择其他民办高中,则意味着不能再填报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学校志愿。但中考成绩达到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则可以继续录取到所在区保底高中学校。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和招生学校签约,这些约定不能作为录取依据。中招政策明确规定,“录取工作严格按政策、计划、批次、志愿、考生升学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不突破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和民办普高录取资格线。”

此外,武汉市招考办提醒,除了市招考办,没有其他任何机构或个人可以办理中考招录手续。“任何个人说自己手中有招生计划和名额都是不可能的。”考生也要保管好自己的系统登录密码,若忘记密码或者发现密码不能正常登陆,可凭身份证和报名号到区招考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如遇到阻挠、强制、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擅自更改考生志愿的情况,考生可拔打举报电话(市招考办:85659260),也可直接到市、区招考办进行申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