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外校为学生开画展,200余幅作品挂满教学楼大厅
2018-05-04 08:50:4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日讯(记者刘嘉)这几天,一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就能发现教学楼大厅被布置得像美术馆一样。原本空白的墙壁上,挂上了学生们自己创作的各种美术作品。5月是该校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学校在教学楼里为学生们办了一个画展,秀出200余幅学生自己的画作、摄影作品。

油画、水彩画、国画、素描……画展上,各种画风“各领风骚”,引来同学们驻足围观。大厅左侧的一幅水彩女性肖像很吸引“眼球”,画面中一位漂亮的女孩神情忧郁,背景里有金钱、时钟等元素。同学们边看边讨论这幅画的含义。另一侧,还有一幅高二女生创作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肖像漫画,也被同学们称赞很“传神”。

这200余幅作品,是该校美术教师蔡鹏从三个年级的350余幅作品中挑选出来,完全由学生自己完成。蔡鹏说,这些作品让他感到很惊喜——学生们不只是在画花花草草,也在关注社会和时事,还融入了自己的思考。

蔡鹏介绍,这是学校第一次为学生举办这样的画展,想让学生们感受到作品被人欣赏的成就感,鼓励他们继续创作。200幅作品中,将有100余幅入选“常驻展览”,会一直保留在教学楼墙上。高二(3)班的宋天一这次有一幅素描入选了画展。看着习作被装裱起来挂在墙上,宋天一感觉“很害羞又自豪”,下课时会远远看一下有没有同学关注自己的画。“入选画展让我很有动力,还想画得更好。”

“这些作者并不是美术生,他们只是对艺术有热爱的孩子。”该校政教处主任胡志刚介绍,学生们除了平时的美术课,还可以参加美术社团、漫画社团、摄影社团,发展兴趣爱好。为学生办画展是今年学校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文化艺术节已经在该校开展了近10年,成为了学校的一项传统。这个月里,学校还将举行合唱比赛、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等文艺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