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坐月子“泪眼汪汪”,原来是泪水倒灌“淹”了眼睛
2018-05-29 01:09:4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8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 “90后”新妈妈坐月子常“泪眼汪汪”,被疑为产后抑郁症。上周,丈夫陪她到医院就诊,才知道是泪水倒灌“淹”了眼睛,耳鼻喉科专家在鼻腔内“改道”为其解除困扰。

半个月前,27岁的吴先生喜得一子,可高兴劲儿还没过去,他却发觉妻子有些奇怪。坐月子这段时间,妻子陈女士眼眶里总有泪水打转。

“是不是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让你感觉被忽视了?”担心妻子患上产后抑郁症,吴先生主动开导妻子。不料陈女士却告诉他,自己并非伤心难过,而是右眼不自主地流泪,最近一周还流出了黄绿色的脓。

上周,吴先生带妻子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检查证实,陈女士是慢性泪囊炎导致了鼻泪管堵塞,以致于本该通过鼻泪管进入鼻腔的多余泪液倒流,最后从眼睛溢出。5月26日上午,医生为陈女士进行微创手术,在鼻腔建立一条新的泪液引流通道,代替阻塞的鼻泪管。术后,陈女士面部没留下任何手术切口,再也不用“泪眼汪汪”了。

耳鼻喉科陈伟副主任医师介绍,慢性泪囊炎导致鼻泪管阻塞,是眼科常见病,中老年女性高发。传统的手术方式会在病人面部留下创口,很多年轻人不愿接受,如今这一问题已不复存在。患者出现溢泪、发红、肿胀、疼痛、结膜充血水肿等不适时,建议及时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