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妈妈怀里开卡丁车,急刹车后女童被“前后夹击”受伤
2018-06-04 09:41:5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3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薛源)抱着孩子开卡丁车,“撞车”紧急刹车后,孩子被妈妈和方向盘前后夹击,腰腹受伤。专家提醒,抱着孩子开车非常危险,如遇到突发状况急刹车时,怀中的孩子可能成了家长的“安全气囊”,会对孩子造成致命伤害。

8岁的琪琪(化名)家住江夏。5月27日,妈妈带她到游乐园游玩,琪琪想开卡丁车,但年龄太小,必须在家长的陪伴下玩。妈妈就让琪琪坐在自己两腿之间,驾车驶入赛道,车速最高达30码。

在通过一段弯角路段时,为了避让其他卡丁车,琪琪妈妈特意减速,但由于方向打的不及时,卡丁车撞上弯道处的轮胎。在惯性作用下,妈妈撞在了孩子的后背上,琪琪的肚子也磕在方向盘上。

当场,琪琪便哭喊肚子疼。“我看到孩子手捂着肚子,喊肚子疼,就知道情况不对,之后又呕吐2次。”张女士将孩子送当地医院检查,并未发现异常,1天后,琪琪疼仍喊肚子疼,张女士不放心,又将孩子转至武汉儿童医院,腹部增强CT检查提示,琪琪右侧腹肌、腰大肌、腰方肌、竖脊肌、骼肌等肌肉群肿胀,右侧腹肠间隙模糊,筋膜增厚。经过保守治疗,琪琪痊愈出院,并无大碍。

一到周末,孩子们都被家长们带到游乐场游玩。可稍不注意,游乐场就会成为“事故”多发的危险地。

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朱真闯提醒,卡丁车运动因其速度感和刺激性,深受孩子喜爱,但它是一项高风险的娱乐活动,其实并不适合小朋友玩。带孩子参加碰碰车、卡丁车等有危险性的游乐项目时,一定要慎重。

有一些家长带孩子驾车出行,喜欢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或者后排。对此,朱真闯提醒,此举对孩子而言非常危险。如遇到突发状况急刹车时,怀中的孩子可能成了家长的“安全气囊”,巨大的冲击力对肌肉、骨骼都很稚嫩的儿童有可能造成腹部闭合性损伤、颅脑损伤、胸部骨折等致命性伤害。该科曾收治过多起因急刹车或者车祸撞击导致腹部闭合性损伤的孩子。

尤其对于体形较小的儿童,很多时候受力面并不是胸部而是颈部和面部,极有可能造成窒息和颈椎骨折等更为严重的问题。朱真闯建议,应采取在后排座椅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等有效措施,确保幼儿乘车安全,并保证安全车速,防止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