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少儿艺术家园系列音乐会昨日在汉拉开帷幕
2017-12-01 12:54:1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刘赋)旨在检阅音乐教学成果、展示少儿艺术成就,昨日下午,为期一个半月的武汉哈哈少儿艺术家园年度系列音乐会在汉正式拉开帷幕,共有50余名少儿将先后登台,集中展示他们的音乐与艺术才华。

昨日的音乐展示会上,12位4到10岁的小朋友依次登台,以独奏、四手联弹、钢琴弹唱、钢琴合奏等形式,先后演奏了《小步舞曲》、《那不勒斯歌曲》、《小圆舞曲》、《稻草堆中的火鸡》、《小白船》、《黄河》等中外钢琴名曲片段。——中规中矩的演奏技法、“小大人样”与稚气未脱的系列表情包,随着丰富的、富于表现力的肢体语言以及指尖与琴键的熟练碰撞,生动诠释出钢琴艺术的厚重与魅力。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奏,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与亲友团的阵阵热烈掌声。

担任本轮钢琴教学成果展示会的主教钢琴教师伍思蓉老师,5年前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谈起她的少儿艺术教育心路历程,这位美丽的老师眼噙泪花,充满了感触与感动。“我的很多亲人常常有那么一点儿为我鸣不平的意思。好像觉得以我的学历与综合素质,正当年轻,不应成天跟着一帮小孩子在琴房练琴,汉口武昌两地奔波,没日没夜,把自己弄得这么辛苦。其实,有时候,内心也有过动摇,也打过退堂鼓。但5年下来,能够一路走来,更多的时候,是靠着一种信念与信任在支撑”。伍老师告诉记者:有时候赶上春节国庆长假,自己也想休息。但这段时间,对孩子们来说,又正是练琴的最佳时机。特别是看到孩子们,从一张白纸,到可以像模像样地演奏,看到家长风雨无阻护送孩子学琴的那份执着与坚定,就觉得不能辜负了孩子与家长的厚望与重托,自己也不忍心中途而退。“说实话,每次看到孩子们的点滴成长与进步,作为一名钢琴教师,我们是最开心与最欣慰的!这样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坚守’与‘淡泊名利’的不易与满足。”

据了解,哈哈少儿艺术家园作为武汉市知名的少儿艺术教育机构,办学十余年来,已累计培养音乐、艺术类人才逾千人,集聚专业师资近百人,教学成果斐然,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音乐、艺术大赛中斩获殊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