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主城排雨水将明显减压
2017-01-03 15:00:00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张炜)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清水入江”二期工程启动,这一防洪排涝工程建成后,江夏主城将有望基本告别渍水。

去年夏天,我市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其中江夏纸坊城区受灾严重。为系统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作为我市下达的防洪排涝应急项目之一,“清水入江”二期工程率先动工。

据介绍,“清水入江”二期工程包括山洪外引、大东港第二通道、港渠疏浚及港渠改造、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收集管网等四类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江夏全区雨水排放压力,明显改善江夏区水生态环境。

据了解,“清水入江”整体工程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建设,是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1.1亿元。该工程涵盖污水收集及处理、雨水防洪排涝、给水、湖泊生态治理和水资源管理等五大类35个子项。

“清水入江”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底启动建设,预计2017年底完成新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的建设。届时,江夏辖区内经处理的污水达标后可排入长江,由此彻底改变污水尾水入湖的现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