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居民被困电梯半小时
2017-03-30 08:02:00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付豪)昨天早上,武昌杨园南路武铁佳苑小区突然停电,电梯停摆“关”了40位居民,所幸都被救出。

  昨天早上8点,家住武铁佳苑小区17栋的赵先生家中突然停电停水。他说,当时不少人被“关”在电梯里,消防官兵已参与救援。昨天上午9点半,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小区门口停着一辆消防车,不少居民正聚在一起议论停电一事。住在14栋2单元的赵婆婆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左右,她带着孙女乘坐电梯出门。电梯下降到2楼时突然停住了,灯也熄了,她赶快用手机打物业电话求助。当时电梯里共有8个人,4岁的孙女吓得直哭。大概十几分钟后,物业工作人员和电梯维修人员用钥匙将电梯门打开,他们才得以解困。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8点小区突然停电,有18部电梯共“关”了40人。物业接到居民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派保安挨个电梯巡查,并联系电梯维修人员,共有22人参与救援,30分钟之内被困居民全部被救出。随后,他们使用备用电源,临时恢复了供电。因为小区高层为二次供水,停电后部分居民家中短暂停水。

  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因为武铁佳苑小区变压器的温度互感器出现故障,导致停电。停电后,80%的停电用户在1个小时内恢复了供电。经过抢修,昨天下午4点,所有用户恢复正常供电。武昌配电运检室在此次抢修中,对该小区的供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修。

  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在小区发生故障停电后,物业应尽快转用备用电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电梯供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