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印良品开始 更多人把极简放在心中(组图)
2017-05-11 19:17:00 来源:乐居

  乐居讯:“没有商标与优质”,简单的两个词,便打动了市场近30年。而正如他们的品牌所说的那样,无印良品的所有产品,都是简洁与优质的代名词。

  无人问津的日本BP品牌

  无印良品诞生于1980年,在最初成立的时候,这并不是一家独立的品牌,而是作为日本西友超市(西友- トップページ|SEIYU)的自有品牌(Private Brand)商品而诞生的。那时,一提到PB(Private Brand)商品,总感觉应该是廉价且不能保证质量的商品。因此,在无印良品创建初期,没有大厂商愿意制造无印良品品牌商品,一是毛利太低,二也是降低自己公司的形象。

  成功在于最简单的匠人精神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无印良品的日本匠人精神体现了出来,他们首先明确了自己的商品概念,以「素材的选择」「工序的检讨」「包装的简略化」为主题,造出9种家庭用品和31种食品。好的原材料和工序保证了商品的质量,包装的简化又降低了成本,因此促使很多厂商愿意参与到无印良品商品的生产中来。在早期的无印良品海报上,经常能看到“わけあって、安い(便宜的有理由)”这样的字眼。

  注重产品实质的哲学
回到商品的起点,先考虑它的机能,制造出最简单的商品。这可能就是无印良品的核心竞争力。如果是食品,就必须美味。如果是日用品,就要坚持以能改善生活为原则,既要体现各种商品的特性,亦要做到控制成本。相比产品的规格和外观,更注重产品的实质性,这就是无印良品的极简哲学。

  住品哲学博物馆的诞生

  而现代人的居住,也正是如此,抛却繁复的居住,更愿意回到生活的本真。2017年,新城武汉提出了“住品哲学博物馆”的理念,择址武昌南滨江的新城·阅璟台由此诞生。以会思考的建筑,专注生活的细节。利用对建筑,对家居的取舍之道,让人能够追求更加简约精致的生活。例如楼与楼之间及园林深处的石板路,缓步其上,为生活平添趣致。又如不设防的草地,看见开放与自然的拥抱......

  新城阅璟台从产品营造创造居住哲理,通过打造自我成长的环境,让自己及家人过着优雅精致的生活,形成人与居住共融的住品哲学,在有关生活的细节打造方面,新城只是多做了一点点。

  武昌南滨江·洋房·超高层·住宅

  新城·阅璟台约建筑面积约129~142㎡庭院洋房,恭迎品鉴

  VIP热线:027-88876766

  项目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建和村丽水路与南郊路交汇处

  临时接待中心: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35号(华联超市旁) 5月20日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