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购房已交首付 还要买车位才能签合同
2017-05-17 09:36:00 来源:长江网

 

  “3月份交的定金,一直拖到5月份才让我们交首付,这时候又告诉我们要配套购买30万元的车位,才能完成买房手续。”昨天,市民李女士向武汉晚报热线反映,她在汉阳海伦春天楼盘购买别墅,疑似遭遇强制销售。

  李女士介绍,今年3月份,她得知海伦春天正在销售一批别墅,每平方米的价格在1.5万元到1.8万元之间。李女士到楼盘现场考察得知,这是一批低层小楼,位置安静。“现场看的情况,加上价格有优势,我就在3月中旬分两次一共交了5万元定金。”李女士说,缴纳定金之后,售楼人员与她约定,在4月中旬缴纳首付,就可以办理购买手续。

  “到了4月中旬,迟迟没有接到邀约。我主动询问,他们说缴纳首付款的时间推到了5月份。”李女士说,5月初,她按照总房价的三成比例,缴纳了首付款。这时候,售楼人员告诉她,因为市场和政策变化,需要李女士另外购买价值30万元左右的车位,才能继续签订购房合同。

  李女士认为,这是捆绑销售,是开发商以销售车位的名义暗自涨房价。并且,其他业主还打听到,这批房屋目前还属于*押状态,购买之后是否有后遗症,让业主们心里觉得不安。

  昨天,记者在海伦春天售楼部采访时,一位自称姓毕的男子接待记者。毕某介绍,这批房子确实属于*押状态,但房屋销售所需的“五证”齐全,业主缴纳首付之后,就可以办理*押解除,不会影响正常居住和办理产权。

  “至于车位销售问题,不存在强制销售。在原本的房价里,已经考虑了车位成本,业主正常购买别墅,会附带赠送两个车位。如果业主需要,也可以另外交钱购买更多的车位。”毕某表示,他只能大概介绍相关情况,正式采访需要其他部门对记者专门回应。他向记者索要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表示会有专门人员联系记者。针对售楼部毕姓男子所说“业主正常购买别墅,会附带赠送两个车位。”李女士表示,买房子时,售楼部没有人告诉她会送两个车位。

  武汉经济开发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业主缴纳购房定金后,约定了缴纳首付款时间,而因开发商的原因造成该时间延迟,开发商已涉嫌违约,并要承担违约责任。“在房屋建筑过程中办理*押是正常的,只要销售所需的证件齐全,可以进行销售。如果确实存在将车位与房屋捆绑销售,业主可以直接向房管局投诉举报。”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接到开发商或售楼部人员的电话回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