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高峰水压就低 小区高层住户盼自来水增压
2017-05-19 09:49:00 来源:长江网

图为玉兰苑小区居民反映水压不足

  每到晚上8时至11时用水高峰,水压就不给力,比筷子还要细的水流,让烧天然气的热水器停摆。近日,洪山区玉兰苑小区高层住户致电本报反映家中自来水水压不足。

  这位住户反映,他家住玉兰苑小区南区一楼栋7楼,近几年来,家中自来水一到晚上,水压就变低,水流比筷子还细,水压一不够,家中热水器就停摆,他又比较喜欢晚上运动,而运动过后,回家洗澡用水就成了大问题。他希望有关方面,急小区高层住户之所急,给小区供水增压。

  玉兰苑小区是个有些年头的教师小区。5月12日,记者前往该小区多户居民家中走访发现,晚上用水高峰水压不够的住户,主要集中在6楼和7楼等“高层”。李先生是附近一所高校的退休教师,家住玉兰苑小区南区一楼栋602室。他称,家中水压长期偏低,特别是晚8点至11点用水高峰,用天然气的热水器根本就打不开,不得已他另装了电热水器。他说这种情况持续了至少两年。李先生称,除了水压不够,因附近工地较多,小区还不时停水。

  家住小区北区一楼栋7楼的黄女士表示,家中自来水只有半夜过后才正常,她家装的是滚筒洗衣机,家里的衣服基本都是凌晨两三点钟水压正常后洗的,苦不堪言。居民们说,最初从7楼开始水压不够,现在慢慢扩大至6楼甚至5楼。

  小区物业刘经理证实了居民们的相关说法。刘经理介绍,高层水压不够的问题,从2013年就开始了。原以为是雄楚大道修高架影响所致,现在高架修好了,问题反而更严重了。刘经理说,小区共有22栋楼697户,此事经部分业主反映后,已引起洪山区有关方面重视,问题有望获得解决。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辉说,玉兰苑小区不仅存在高层住户家水压不够的问题,还存在渍水问题,街道很重视。郭辉介绍,在珞南街,类似的老旧小区还不少。造成这些老旧小区水压不够的原因,主要是城市发展太快,供水不足,而要二次增压供水,涉及到很多方面,也涉及到分摊费用等问题,有许多程序要走。为此,4月中旬,他们已邀请区水务局等前来共商解决之道。郭辉表示,可以明确的是,渍水问题今年必须要解决。

  洪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根据武汉市二次供水改造的相关要求以及相关操作规范,此事须一定比例的业主签字确认、涉及每户要分担500元费用等问题,有大量的基础工作需要街道和社区先做,区水务局有关方面将积极协助和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

责编:孙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