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半年仍查询不到备案信息 业主担心房屋遭“二次抵押”
2017-05-19 09:49:00 来源:长江网

  办理购房手续满半年,房贷也还了几个月,但网上迟迟查询不到备案信息,购房合同也未拿到手。前天,市民张女士谈起这次购房经历时很是担忧,害怕房屋被开发商拿去做二次抵押。

  

  张女士是武汉本地人,去年12月份,她为儿子在汉阳龙阳大道人信汇四期天誉小区购买了一套88平方米的小户型,首付近35万元,其余款项通过银行按揭付清。据张女士介绍,按揭批下来后,儿子就开始正常还贷,但开发商一直没有通知去拿购房合同,房管局网上也查不到合同备案信息。“我在业主群里看到,10号楼的没有一个人收到合同。”张女士说,大家到售楼处问过很多次,他们都说是房管局这边工作效率慢,要等等。但是去房管局那边问,却被告知只要手续齐全,一个星期就办好。

  张女士还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前两天,业主群里有人说,10号楼整栋楼被开发商拿去二次抵押了,大家一下慌了。“反正以前买房这些手续都很快就能拿到,这次太不正常,如果真存在二次抵押那就完了。”

  前天上午,在龙阳村地铁站出口处,几位业主聚在一起,准备再去售楼处打听进展。其中一位谭女士去年11月购买了人信汇四期天誉7号楼的一套大户型,她的遭遇跟张女士类似,至今手里只有首付款发票及银行按揭合同。

  随后,记者陪同几位业主一起来到人信汇四期天誉售楼处,对于迟迟查不到备案信息的原因,工作人员解释称,主要是去年8月到12月这4个月销售量太大,小区一共卖出近1400套房屋,在房管局积压了很多合同,现在陆续在办理中,7号楼很快就办好了,10号楼最早也要到6月下旬。

  对于是否存在二次抵押的情况,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绝无可能,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他马上在电脑上查询了张女士房屋的状态。记者注意到,房管局网站上显示,张女士家的这套房子处于上报合同备案状态,且不存在查封或者抵押的情况,也没有限制网签。“你看到没有,等房管局盖了章,合同就完成了备案,到时候你就可以拿到购房合同了。”工作人员说道。

  众业主虽然等着揪心,但看到这一情况后也纷纷表示,悬着的心落了地。

责编:孙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