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不足一成居民预计下季度房价下跌
2017-06-21 11:43:00 来源:长江网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收入感受指数

  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 51.3%,比上季下降1.3 个百分点。其中,85.6%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下降 0.9 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 52.9%,与上季度持平。

  二、就业感受指数

  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 41.9%,比上季提高 0.1 个百分点。其中,13.7%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9%的居民认为“一般”,37.3%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 50.7%,比上季回落0.4 个百分点。

  三、物价和房价预期

  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 61.3%,比上季下降 0.2 个百分点。其中,27.7%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2.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9%的居民预期“下降”,12.1%的居民“看不准”。

  对下季房价,31.2%的居民预期“上涨”,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6%的居民预期“下降”,13.1%的居民“看不准”。

  四、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

  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 42.8%,比上季提高 0.4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 25.4%,比上季提高 1.6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 31.8%,比上季回落 2.1 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 47.7%、20%和19.2%。

  被问及未来 3 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33.6%)、教育(26.2%)、医疗保健 (23.6%)、大额商品(23.3%)、购房(23.1%)、社交文化和娱乐(18.3%)、保险(14.6%)。

责编:孙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