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实现不动产办证“一次办结”
2017-06-26 11:15:00 来源:长江网

  武昌区新近交房的新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可实现“一次办结”。昨从市国土规划武昌分局获悉,该局在中心城区**实行不动产交易与登记并联收件,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取号、一次受理”,将交易和登记过程提效增速30%。

  据介绍,该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房产交易窗口、税务窗口、土地收益金窗口等已经与银行设置在同一楼层,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与相关税费的缴交。

  除了并联收件外,该局还调整5项登记业务审核层级,如转移登记由二级审批调整为一级审批;开展邮政特快专递服务,这也意味着如果资料齐全、完整、有效,办证最多跑一次就可完成交易登记全过程;为危重病人、临产期的孕妇、行走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采取预约上门服务方式。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