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领跑中部 杭州居首位
2017-07-24 09:23:00 来源:长江网

近日,全国34所重点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报告在武汉发布,在居住整体满意度上,武汉位居全国第8,领跑中部地区。

中国指数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国重点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报告。2017年度调查范围覆盖了全国34个重点城市、百余家主流企业,涉及样本近7万份。最终出炉的数据显示,34个城市整体平均满意度为74.6分,其中杭州居住满意度居于首位。

2017年整体满意度调查中,共涉及武汉22家企业、36个住宅小区,2017年得分为76.1分,排名第8,较2016年75.5的得分及第11位的排名均有所提升。从中部四个省会城市来看,武汉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高于长沙、南昌和郑州等城市,且高于全国居民居住满意度平均水平。

此外,调查还总结出居民满意度变化的一些普遍规律:不同时期业主的居住满意度呈现U型变化。其中交付一年以内业主 (磨合期)满意度水平为居住生命周期最低值,是企业需要关注和提升的重要群体。

房屋质量也是影响业主满意度的重要因素。调查显示,房屋渗透、墙地面裂缝、墙地面空鼓问题关注度排名前三,其中渗漏问题最为突出,业主提及率达到了19.6%,整改维修作为发生房屋质量问题之后的补救措施,对于挽回业主满意度至关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