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武汉CPI同比涨幅回落
2017-08-10 09:51:00 来源:长江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隽玮通讯员杨晓东吉赛奥)9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数据,7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环比持平。这也是今年来连续第5个月我市CPI同比增速低于2%。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表示,今年3月以来CPI同比涨幅低于2%,主因是鲜菜和猪肉价格下跌,以这两类为代表的食品类价格下降。

受高温导致需求下降影响,7月份,鲜菜、猪肉、水产品、鲜瓜果价格同比均下跌,瓜果集中上市供应增加也导致价格回落。

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推动下,医疗保健类价格今年来领涨纳入CPI统计的诸多消费类别,同比涨幅超过两成。

居住类是第二大CPI推涨因素。其中,自有住房和私房价格分别上涨1.4%和1.3%。住宅限购令将部分购房需求转化为租房需求,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

专家分析认为,现阶段CPI涨幅继续维持在低位运行,表明当前物价总体平稳,处于温和上涨的态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