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合同全面取消 孝感城区商品房交易一律“网签”
2017-08-16 10:19:00 来源:长江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王艳平、肖立慧)昨日起,孝感城区新批准销(预)售的房地产项目全面取消纸质合同,统一使用网签系统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全程网络化监管。

从该市房管局了解到,新的网签备案合同嵌入了二维码防伪、查询功能,合同版本吸收了物权法及2010年以来房地产调控以来的各项新政策,细化了具体条款,明确了买卖双方各自的权利义务和责任,避免因约定不明或理解有歧义而引发的纠纷。同时,在申报的同一个房地产预售项目中,同一用途的房屋只能使用一个合同模板,且每个合同的编号直接与每套(间)房屋相关联,有效规避“一房多卖”现象。

为切实管控市场风险,该市对商品房预售提高了形象进度控制要求:规划设计总层数在7层及以下的,要求主体结构封顶;规划设计总层数在8—18层的,要求主体结构施工至总层数的一半以上,且不得低于7层;规划设计总层数超过18层的,要求主体结构施工至总层数的一半以上且不低于10层。同时,还规定申请预售的最小单元为栋,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单次申请预售的规模不得低于5000平方米,若项目总规模低于5000平方米的,该项目应一次性整体申请预售。

目前,该市已建成统一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全程网络化监管。开发企业的预售资金统一进入监管账户,预售资金使用实行“节点”规定,开发企业可按照工程进度向经办机构申请使用,但监管账户内的余额则必须对应工程节点达到一定数额,直至不动产首次登记完成后,开发企业方可申请撤销该账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