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凡希生活馆首度亮相,夺目中国国际家具展!
2017-09-12 18:19:36 来源:济南网

“在互联网大潮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用户正在主动或者被动地接收海量信息,人们越来越不容易记住某品牌是卖什么的。”曾成功投资过三只松鼠、韩都衣舍等项目的瑞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在一次分享中这样说道。

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趋势,对于家居品牌来说,这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好消息在于,这是一个打造品牌记忆的重要机遇,家居品牌可以用独特的体验调动用户的感性感受,从而成为某种生活方式的代表。坏消息就在于,更多不能让用户主动选择的品牌将会被逐渐淘汰。处在十字路口的家居企业必须开始思考,品牌或者产品想要成为哪些人群或哪种生活方式的代表?

在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刚刚开幕的中国国际家具展,曲美家居重磅打造的“凡希生活馆”首度亮相,则明显的看出家居品牌将目标锁定在了那些注重品质、设计以及生活美学的消费群体上,他们是“轻奢一族”,是正在崛起的新中产阶级群体,也是家家居行业消费的主力军。

 

联手国际著名设计师,满足“挑剔”的新中产

麦肯锡咨询公司在2016年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消费者的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满足于普通的产品,而是转向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高端产品。他们变得更“挑剔”了,对于普通的产品再也不能容忍,转而走向“轻奢。”

轻奢是一种低调、舒适却无损高贵与雅致的态度,是一种“没负担、有品质”的生活。这种消费趋势在全球已经成为共识。在中国市场,这群“挑剔”的新中产对于家居的品味丝毫不弱于欧美国家。品质之外,设计和美学功能不可减少一分,这对家居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此,曲美家居特别邀请到奥地利著名设计师Kai Stania加盟打造凡希生活馆。他在奢侈品、家居和建筑等多个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曾获得欧洲产品设计银奖、德国设计奖、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等。

此外,他还为德国奢侈品牌HUGO BOSS(雨果博斯)设计作品,最新007电影里英国军情六处的家具就出自其手。而与曲美家居设计中心合作推出的“凡希生活馆”,则充分展示了其国际顶尖的设计水平。

 

奥地利著名设计师Kai Stania

在展会现场,凡希生活馆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的驻足。精致的外观,周到的细节设计以及高端的实木质感,成为当下轻奢家具的代表。

 

好家具的内在玄机:科学与艺术的平衡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亚洲家具联合会前会长林作新教授认为,家具设计应该包括三个部分:结构力学、应用功能以及美学外观。

在功能和品质卓越的基础上赋予产品更高的审美内涵,这也是轻奢消费的落脚点。不同于手机等工业化的电子产品,家具更能体现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的审美。凡希生活馆以高端实木工艺作为基础,不但融合了设计师对构造学、人体工学的把握,在细节处也充满了设计的巧思。

例如,金属框架结构的高级定制柜体打破了传统衣柜的“中山”设计,以玻璃隔板代替使得整个柜体更加通透。采用暗装五金结构,表面看不到任何五金连接,使得整个柜体看起来“一体成型”。

 

另一方面,石材偏冷,木材温润;金属坚硬,皮革柔软,这些看似对立的元素在产品设计中被巧妙的搭配应用,既有高端的质感,在表现力上也更胜一筹。

 

实际上,纵观近年来的米兰国际家具展等国际展会,这种设计材料的多样性应用也已经成为潮流趋势。康德说,“无感性的理性则空,无理性的感性则盲。”功能与美,或者说科学与艺术之间的平衡,也更像是人们的理性与感性的对立统一。

914日上午,曲美家居(E6-E20展位)也将针对“理性与感性”的话题开展一期别开生面的生活方式论坛,探讨家庭成员的个性需求,以及家居设计的最终目标。

 

融入生活美学,这才是家具品牌的未来

“任何一种经过设计的物品都会透露出它所支持的心里以及道德态度的印记。”英伦才子阿兰·德波顿在《幸福的建筑》一书中这样指出。

对于消费者来说,家具已经远远不止是生活用品那么简单。经过良好设计的产品既是人们生活向往的表达,也是人们理想生活状态的一部分。

 

在新中产消费崛起的今天,家具品牌将具有越来越多的可能走向“泛生活化”,从提供单纯的家具,到打造生活方式,提供生活美学。正如人们在展会中更愿意在曲美家居逗留,吸引他们的不仅是出色的产品,养眼的设计,还有其打造出来的舒适、自然以及有品质的休闲状态。

在未来,也只有那些可以满足消费者独特体验的,成为他们不言自明的生活方式“代言人”的品牌,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作者:阎栋 高单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