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查双节在售楼盘不执行“一套一标”
2017-09-25 09:23:00 来源:长江网

为稳定国庆、中秋市场价格,昨日,武汉市发改委发布消息,武汉市物价监督检查局将对全市市场价格展开监管行动,重点查处不规范景区门票、不明码标价、交通擅自涨价、相对封闭区域价格欺客、虚假电商价格、房价未执行“一套一标”六类不实价格行为。

据武汉市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两节”期间,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将被严厉查处。

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等价格行为;旅游餐饮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也在严格监控当中。“我们对旅游欺客零容忍,一经查实绝不手软。”该负责人说,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价格行为也将被严控,对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行为,将按照规定严格查处。

该负责人还提醒线上线下的商家,“两节”期间切记不要借势涨价,物价部门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将严惩不怠。为了保持房价稳定,物价部门将在“两节”期间紧盯楼市,要求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对未按规定的单位将严厉查处。

“两节”期间,市、区价格监管部门将强化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确保消费者利益诉求渠道畅通,认真受理群众对价格、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