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规划80亩用地建街心公园 明年启动建设
2017-12-07 11:15:00 来源:长江网

规划中的街心公园,4年过去了仍不见动工迹象,多位网民曾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拿出公园建设的时间表。7月26日,记者进行了报道《后湖人盼了4年的街心公园仍杂草一片》。12月6日,武汉新城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重点办近日组织会议商议此事,公园建设已有眉目。

据了解,该地块面积共计80亩,2013年已完成了土地评审。土地规划性质虽然为公园绿地,但由于还未完成土地划拨手续,多年过去了仍未动工。

6日,武汉新城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前由于没接到建设公园的用地申请,这块土地一直由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在无偿看管。近日,市政府重点办召集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武汉城投集团、武汉新城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等单位开会讨论此事,明确各部门职责,街心公园的建设有了眉目。

该负责人称,根据会议确定的方案,这块土地将无偿划拨给江岸区园林局建设公园,其前期的储备成本将通过周边经营性用地予以消化,本月29日将公开招拍挂,确定开发商之后就可完成土地划拨手续。规划的80亩街心公园,其中先期28亩在2018年建成。

江岸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已确定了建设事项,等土地划拨手续完成之后,便立项启动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