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提出今年要打造“五个一”文化品牌
2018-03-07 09:51:00 来源:长江网

  

  6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我市提出,今年要打造“一馆”“一道”“一剧”“一歌”“一节”的“五个一”文化品牌,讲好武汉故事,创新城市形象宣传。

  其中,“一馆”就是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长江文明馆,让武汉成为传承弘扬长江文明的重要平台。

  “一道”就是要抓好世界级人文绿道示范建设,着力提升东湖人文内涵,策划建设植物园、雕塑碑刻文化集聚区、楚文化互动展示区,将浓郁的楚风汉韵融于大美的湖光山色中。

  “一剧”就是以武汉校友学习生活创业为主题,以智资聚汉为主线,创作拍摄《武汉之恋》电视连续剧,讴歌武汉校友回汉创业创新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励和推动武汉“校友经济”的发展。

  “一歌”就是要创作展示武汉城市形象、体现武汉城市魅力的《武汉之歌》,力争在全国唱响、广为流传。

  “一节”就是要办好首届国际武汉斗鱼节,充分发挥独角兽企业斗鱼在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领军作用,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网红汇聚武汉,把斗鱼“直播节”办成全球性泛娱乐文化盛宴。

  会上提出,我市还将加快建设文化亮点区块。积极推动“长江文明之心”建设,打造“历史之城”核心区,在武昌古城、汉口历史风貌街区、汉阳归元片区实施生态复修、老城复兴、文脉复归工程,建设武汉历史文化体验区、世界级历史人文集聚展示区。加快长江主轴文化轴建设,尽快启动规划建设“长江之门”,凸显长江文明特色,推动文化展示交流、综合演艺、时尚创意、文化科技等功能区连片发展,提升世界级中轴文明景观带的文化魅力。各区都要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展在天兴洲打造“长江之珠”的可行性论证,助力“未来之城”建设。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