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率先开售八折房353名毕业生圆了安居梦
2018-06-11 09:51:00 来源:长江网
  6月9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在全国率先开售大学生安居房,353名大学毕业生摇中房源,以低于八折的价格成功认购新房,成为首批“幸运儿”。

  清晨6点,23岁的余捷雨接到赤壁老家父母打来的电话,“他们催我起床,怕起晚了赶不上摇号。”小余2016年大学毕业,在武昌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去年11月,得知武汉降低大学生落户门槛,她拿着毕业证和租房证明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登记,变身武汉人。

  8点30分,宏图大道地铁站,每个匆匆赶往武汉客厅销售现场的留汉大学生脸上都写满了期待。他们看中的临空港青年城位于东西湖区革新大道附近,绿化率35%,配有超市、药房、小吃店及幼儿园等。经测算,其市场均价8740元/平方米,让利后最终定价6800元/平方米。5月21日得知消息后,余捷雨迅速提交资料并通过资格审查,成为1853名入围者中的一员。

  9点整,大学生入场完毕,实到1585人。10点20分,摇号开始。来自黄陂的胡振成为首位“幸运儿”,他赶紧掏出手机向女友报喜。如果一切顺利,这套房子将成为他的婚房。

  焦急等待的余捷雨摇中后,快步走进选房区,顺利挑到心仪的房子,首付约11万元,月供1500元,“从来没想过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小余说。

  2017年2月,武汉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多来该市通过自我改革,为大学生在武汉安居乐业解决痛点,提供落户、就业、安居全链条保障,新增落户大学生20万人。下一步,该市将建设约800万平方米的房屋,以不高于市场价80%的价格出售、出租给留汉大学生。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