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房价新出炉 7月份武汉房价涨幅回落0.1%
2018-08-16 10: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增长1.1%,与6月份的环比增长1.2%相比,涨幅回落了0.1%。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其中,三亚环比涨幅3.7%领跑。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其中,海口同比涨幅19%领跑。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7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1.0%和1.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中国指数研究院市场研究专家李国政分析,武汉7月份新房涨幅回落0.1%,是武汉近期严控房价的各项调控措施起了作用。如:从6月起,刚需优先选房房源比例最少6成、开发商收资料时间不得少于48小时、启动二手房房源信息挂牌,打击虚假房源等等。这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让武汉楼市逐渐回归了理性。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